春天要警惕咽喉炎的这几个症状

 

春季是咽喉炎的高发期,了解咽喉炎的症状,是做好预防的第一步!春天要注意起居饮食来预防咽喉炎,发现咽喉炎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哦!

 

咽喉炎的症状

 

据调查,患有不同程度咽喉炎的人群占健康人群的40%,相比之下,白领群体患咽喉炎的比例更为严重。耳鼻喉科专家指出,人体的口腔和咽喉非常容易潜伏致病细菌。它们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病,不过当人体的内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比如着凉、机体免疫力下降),细菌群间的平衡会被打破,潜伏的致病菌就会大量繁殖,导致咽喉受到感染,出现红肿、充血、发干、疼痛等症状,即为咽喉炎。

 

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其中,急性咽炎在冬春季最为多见,而慢性咽炎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患者会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恶心,有异物感,咯不出,吞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过食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

 

具体而言,咽喉炎的症状如下所示:

 

1、声带麻痹亦可以出现声音嘶哑。以哑为主,刺耳。

 

2、声音发哑,甚至刺耳,伴有喉部阻塞感,咳嗽,痰中带血,伴有颈部包块,年龄较大的病人要警惕喉癌的可能。

 

3、伴有喉痛,吞咽痛,在感冒发热后出现,可能为急性咽喉炎。严重的喉痛,长时间不愈,还要考虑喉结核或者恶性肿瘤的可能。

 

2、突然发生的失声,或者低如耳语,但大笑和咳嗽可完全正常,可能为癔病性声音嘶哑。此时检查喉镜见声带内收异常,但咳嗽后声带可正常内收。

 

春天谨防咽喉炎

 

5、患者多有过度发音,如长时间讲话,高声喊叫,长时间啼哭的病史,或者有用声不当,习惯性清嗓,经常烟酒刺激的病史,慢性喉炎和早期的声带小结发音异常多表现为间断性,发声稍久以后就会出现声嘶,声带病变明显时,也可以出现持续性声嘶,而声带小结和声带息肉多表现为持续性声嘶。

 

专家提醒,出现咽干、咽痛、咽痒、嗓子不舒服、声音嘶哑等咽喉症状,不要“久病成医”,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咽喉炎的症状 咽喉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