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补肾推荐4种甲鱼食谱

 

 

甲鱼营养丰富,比较明显的功效是滋阴补肾。因此是人们喜爱的滋补水产佳肴,一般用来煮汤,甲鱼汤营养滋补,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甲鱼汤的做法有哪些?甲鱼汤加入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功效,今天为你介绍4款甲鱼汤食谱,让你吃出好身体!

 

清炖甲鱼汤的做法

 

材料:甲鱼1只,大王鸽1只,黑木耳少许;葱、姜、料酒、清汤、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甲鱼洗净后,放沸水中稍烫,刮净黑皮和粘液,剁去爪尖,剁成件备用;鸽子洗净,开水稍烫,剁成件备用。

 

2、葱洗净打成结,姜切片备务;黑木耳净泡后洗去泥沙,撕成小朵备用。

 

3、炖锅内加清汤,放入洗净的甲鱼、鸽子,大火烧沸,撇去浮沫后,加料酒、葱、姜、胡椒粉和黑木耳,转文火炖40分钟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甲鱼滋阴清热,补虚养肾,适宜身体虚弱者食用。

 

枸杞山药甲鱼汤的做法

 

材料:甲鱼1只,枸杞子30克,山药30克,盐3克,料酒20毫升,葱10克,生姜5克,猪油适量。

 

做法:

 

1、将甲鱼宰杀后去内脏,除黄油,斩去脚爪,沸水锅中焯一下,取出后,刮去贝壳黑膜,剁成数块,将甲鱼壳可与甲鱼肉一同放在汤锅内炖。

 

2、山药洗净切片,枸杞子去杂质洗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甲鱼、枸杞子、山药、盐、料酒、葱段、生姜片、猪油。

 

3、用武火烧沸后,改用文火慢炖至肉熟烂入味,拣去葱、生姜即成。

 

功效:具有乌发嫩肤,抗衰养颜的功效。适用于须发早白、皮肤干燥等症,并有美容保健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肾的食物 滋阴补肾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