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半蹲十分钟腿脚不易老

 

对于上班族而言,甚至是不少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常感觉到膝盖酸软,左右不舒服。要是不想自己的膝关节早早老化,来做小半蹲吧。

 

动作要领:双手叉腰,挺胸抬头挑直身体,膝关节及脚尖朝前,双脚分开约10厘米。上半身保持不动,重心不变,由膝关节处向下弯曲身体,使身高变矮大约10—15厘米。为了更好地保护膝关节,在完成动作时注意不要让膝关节的弯曲度超过脚尖。

 

练习作用:当你坚持蹲十分钟之后,会发现膝关节变酸、变涨、变热。这些感觉都是因为膝关节里产生了大量的关节液,关节液进到我们的关节腔里面的结果就是有效地润滑关节、营养关节和修复关节。

 

锻炼时常:每天坚持小半蹲的动作,从一分钟坚持到十分钟甚至三十分钟的时候,膝关节的问题都慢慢好起来,对锻炼腿和膝关节有非常好的效果。

 

如果你也经常感觉膝盖酸软,不妨试试以上这个缓解方法吧。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总喊腰酸背痛的人还要排查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膝盖酸软怎么办 膝盖酸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