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有讲究,半素食比全素者更能防大肠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结构过于精细,这对健康是不利的。有调查发现,现代年轻人爱吃烧烤类食物,蔬果摄取量普遍不足,大肠癌风险环伺而不自知。台湾癌症基金会指出,国内有71万的年轻人恐有大肠息肉的风险,而大肠息肉正是大肠癌的前身。

 

根据美国杂志《女性健康》(Women’s Health)报导,为了厘清食用大量蔬果的素食者与罹患大肠直肠癌(colorectal cancer)之间的关联,一项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针对77,000名成人进行饮食行为追踪,7年之后发现,和一般吃肉的受试者相比,全素者罹患大肠直肠癌的机率少了20%,而除了蔬果也食用鱼类的半素食者,更是减少了43%罹患大肠癌的风险。

 

对于罹患大肠癌的患者来说,必须避免油炸和高脂食物,还要避免红肉、加工肉品、坚果类,并且多补充富含纤维素与矿物质的蔬果。针对一般人想要预防大肠直肠癌,除了少吃含有硝酸钠的加工肉品和精制糖类,《女性健康》也访问了一些营养专家,指出有6种食物也有预防大肠癌的效果,对于比较少摄取蔬果的外食族和年轻人来说,可适量补充。

 

美国营养师建议:6种食物预防大肠直肠癌

 

1.鱼类

 

美国康乃尔大学威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的临床教授盖纳(Mitchell Gaynor)指出,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类比如鲑鱼、鲔鱼可以降低肠道发炎的机率,进而降低发展成肠内肿瘤的可能性。

 

2.橄榄油

 

除了鱼类之外,盖纳还表示,橄榄油含有丰富的Omega-2脂肪酸,也可以降低肠道发炎情况,因此同样具有预防大肠直肠癌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肠癌 直肠癌 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