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笑林去世 白血病究竟如何预防

 

近日,相声演员笑林的去世使得笑林广播电台从此停播。据悉,笑林因身患白血病医治无效去世,让众多喜欢笑林的观众朋友感到非常惋惜,李菁、哈文、六小龄童等都在微博发文,对相声演员笑林去世表示悼念。

 

造成小生演员笑林去世的是白血病,那白血病究竟是一种什么病呢?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白血病细胞在造血组织中大量的繁殖,并逐渐浸润其他的组织和器官,造成造血受阻的一种疾病,是一种致命性疾病。

 

白血病虽然是致命性疾病,但是对于现代医学来说也并不是无药可医。经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化学治疗、放射治疗、免疫治疗等治疗以后,白血病是可以治愈或者控制的。

 

如何预防白血病

 

首先,白血病是由苯以及其衍生物诱发的,因此,需要人们减少对此类物质的接触。

 

其次,各类电辐射也是引发人体白血病的原因,大剂量的发射线诊断会增高白血病的发病率。因此,远离或者尽量减少放射物质也可以预防白血病。

 

另外,滥用药物也会引发白血病,因此需要人们谨慎使用细胞毒类抗癌药、氯霉素以及免疫抑制剂等药物。

 

此次相声演员笑林去世,是曲艺界的一大损失,也引起了人们对白血病的关注。更多关于白血病的内容,推荐阅读:白血病能治好吗,有什么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血病 相声演员笑林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