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能活血防衰老 女人怎么梳头有讲究

 

 

对于保健养生的人来说,能起到保健养生效果的,除了保健品、健身房、瑜伽馆外,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保健的小工具、好方法被我们忽视了。你知道吗,一把小小的梳子,只要长期坚持使用,就可以为我们解决许多健康问题。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常梳头,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人身上有很多穴位,好的梳子其实就相当于一块刮痧板,用对了可以防治很多疾病。

 

一、梳发提神

 

人体的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很多都汇于头部,达几十个穴位。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它们,畅通经气,改善血液循环,有滋养头发、防止脱发、缓解头痛、减轻疲劳的作用。

 

怎么梳?

 

最好是在清晨,由前到后,再由后到前;由左向右,再由右向左,如此循环往复,梳理十到百次。或者用梳子齿尖满头轻扣轻打5-10分钟,完后,再梳头一遍。

 

二、梳颈防感冒

 

在人体颈部有个大椎穴,它位于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如果突起骨不太明显,可以先活动一下脖子,不动的骨节为第一胸椎,约与肩平齐。

 

怎么梳?

 

用梳背或梳柄常按该穴,可预防感冒、疟疾、颈椎病等。

 

三、梳背治背痛

 

很多白领一天到晚坐在办公室,久了就容易背痛,尤其是背心窝。俗话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这是因为坐久了肌肉容易僵硬,血液循环不畅。

 

怎么梳?

 

如果常用梳背或梳柄拍打背部或按摩背部,便可以起到按摩背部穴位的效果,促进血液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梳头的好处 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