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野菜要注意什么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的人们,除了山珍海味,开始喜欢吃野菜。野菜是一种绿色食物,营养高,味道好,还有一些治病的功效,很多人喜欢这些新鲜的清淡的野味,但是吃野菜也是很讲究的,吃错可能中毒。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吃野菜需要注意的地方。

 

由于野菜生长在野外,长期以来给人们的印象就是绿色无污染,其实不然,野菜并非绝对的“绿色食品”,有些野菜不宜食用。现在水、空气中的一些有毒物质,会造成有些野菜会重金属或者有是毒物质含量过高。不小心误食用,会造成生命危险。吃野菜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认识的野菜不要吃

 

容易发生误认的野菜不要食,以免中毒。

 

2、野菜取材要新鲜

 

洗切和下锅烹调的时间不宜间隔过长,避免造成维生素及无机盐的损失。

 

3、野菜要注意烹饪方法

 

野菜的烹饪注重保持其“野味”,可炒食、凉拌、做馅,亦可熘、烩、烧、煮。还可做汤或生食,关键在于根据野菜不同的特点选择不同的烹调方法。

 

4、野菜不可多吃

 

野菜一般较少受到污染,也确实别有风味,可谓天然食物,但凡事讲究适度,过量进食野菜,因多数野菜性凉致寒,易造成脾胃虚寒等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野菜的注意事项 野菜的好处 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