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丽娜·朱莉2年切除3个器官防癌真的有效吗

 

美国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于当地时间24日宣布,由于担心罹患卵巢癌,她已经切除了卵巢和输卵管。就在2013年5月份,朱莉高调切乳腺防乳癌。两年时间,朱莉为防癌切了三个器官。割除器官能否有效防癌?

 

事件:为防癌,朱莉两年切除三个器官

 

2013年5月14日,好莱坞明星安吉丽娜·朱莉对外公布,通过乳腺癌易感基因检测发现,她从母亲那遗传了突变的癌症易感基因BRCA1,患乳腺癌的几率高达87%。她的母亲就是因为卵巢癌而早逝。为预防乳腺癌,朱莉进行了预防性双侧乳腺切除手术,术后她患乳腺癌的概率将从87%降到5%。近日,在医生建议下,她已先动手术摘掉卵巢及输卵管。也就是说,两年来,为了防癌,朱莉先后切掉了乳腺、输卵管和卵巢三个器官。

 

释疑

 

江苏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李大可介绍,卵巢癌是致死率非常高的妇科恶性肿瘤,最新研究发现输卵管上皮细胞是卵巢癌的上皮起源。这一发现意味着通过手术切除输卵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预防卵巢癌的目的。所以,朱莉切除输卵管和卵巢防卵巢癌的确可以降低患癌风险。但是输卵管和卵巢一起切除,李大可认为有些过激。

 

他说,输卵管对于没有生育需求的女性来说,的确作用不大,但卵巢对女性的雌激素分泌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把卵巢切了,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更年期等症状,对人体损伤很大”。

 

切除卵巢可以降低患卵巢癌风险?

 

——这是真的,但有些过激

 

江苏有人切卵巢防卵巢癌吗?

 

——有切输卵管的,但切卵巢的极少

 

江苏有没有人切输卵管来防卵巢癌?对此,李大可介绍,切除输卵管的比较常见,但切除卵巢防癌的极少。临床上常遇到一些病人比如子宫肌瘤,需要切除子宫,切除子宫也就意味着失去生育功能,输卵管的功能也就名存实亡了。对于这样的病人,医生会建议她同时切除两侧输卵管,可以预防卵巢癌。

 

这一手术对身体的伤害很小,它对身体影响还没有切除阑尾手术对身体的影响大。不过,专家也提醒广大女性,切输卵管并不是百分之百地能防止卵巢癌的发生,它只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毕竟癌症的发生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抗癌 安吉丽娜·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