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有人白发早生

 

长白头发能让人联想到衰老,但是白发早生就让人想到疾病。日本科学家最近发现一种与生长白发有关的基因。这一发现将有助于预防白发的发生。

 

据报道,日本花王公司的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的头发根部存在一种负责制造“FGF”蛋白质的基因。当该基因数量减少和功能降低时,黑素细胞就会减少,同时抑制毛发细胞自杀行为的能力也会随之减弱。

 

在对比研究后,科学家发现,黑发人负责制造“FGF”蛋白质的基因数量为白发人的2.5倍。进一步研究后发现,把“FGF”蛋白质添加到黑素细胞上去后,有抑制该细胞自杀作用的Bc12基因数量可增加5倍。

 

以上就是关于白发早生的内容介绍,预防白头发,平时还要多多护发。更多关于白头发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长白头发的原因是什么?什么人容易长白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白头发的原因 白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