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攻略助你应对回南天

 

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一般出现在春季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在回南天气中,一些物品或食品很容易受潮,进而霉变腐烂,因此,要适当采取相应的防潮措施。

 

1、关好门窗,特别是朝南的窗户务必要关牢,减少潮湿空气进入室内的几率。可以通过打开空调加温,加热或抽湿,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

 

2、客厅卧室等经常活动的室内区域放置一些干燥剂或防潮剂,约10平方放置一包即可。生石灰也可起到吸附干燥的作用,但应放置到避免儿童触及的地方。

 

3、及时排除因卫生间洗澡、厨房做饭等产生的生活水蒸气,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做好隔绝工作,避免加重湿气。

 

4、不穿的衣物用真空抽气袋收好,放置到衣柜或收纳柜里及时腾出可用空间。鞋子靴子用报纸包裹好,放入鞋盒鞋柜里,如有加热功能的鞋柜,可以打开加热一下。

 

5、回南天,如果处理不及时,天花,地面都会有一点雾水,走在上面容易摔跤。因此要特别注意老人儿童安全,家里可以铺设一些过期的报纸、纸皮或地毯进行防滑。

 

以上这些方法都是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回南天带来的问题,还被回南天困扰的朋友,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吧。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日常保健养生的十个饮食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回南天怎么办 回南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