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柠檬怎么泡水喝最好

 

柠檬作为一种水果不但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而且柠檬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起到美白的功效,柠檬有很好的防辐射功效,所以常做电脑前办公的白领是最需要吃柠檬的,柠檬还有杀菌和消炎的功效,而且柠檬还能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那么新鲜柠檬怎么泡水喝最好?

 

1.选取新鲜柠檬一个,洗净外皮

 

2. 把柠檬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这样泡水的时候里面的VC跟其他矿物质才能更好释放,一般一次一两片就够了。

 

3. 切过的柠檬可以在切口涂一点蜂蜜,然后用保鲜膜包上,保存在冰箱里,一般可以保存两三天。

 

4. 泡的时候还可以加少量蜂蜜,或者是盐,若是用凉水泡还可以加一些冰块提升口感,具体视个人口味而定。

 

5. 要想达到不同的效果,泡柠檬的水温是关键。如果你只想要里面VC,那就用40度左右的温水来泡就好了。如果想要达到润肠的目的,最好用温水泡了凉了之后放入蜂蜜再喝。如果想要达到改变酸性体质的目的,想要让柠檬的酸性更好的发挥,那就要用热水来泡。一片柠檬一般可以泡上3、4杯。

 

小提示:柠檬不能用太烫的水来冲泡哦,不然维c都被破坏了。

 

宜食:柠檬适宜暑热口干烦渴、消化不良、胃呆呃逆者食用;适宜维生素C缺乏者食用;适宜孕妇胎动不安时食用;适宜肾结石者食用;适宜高血压心肌梗死患者食用,可起到保护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效果。

 

忌食:柠檬味极酸,易伤筋损齿,不宜食过多。牙痛者忌食,糖尿病人亦忌。另外,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或胃酸过多患者忌用。

 

想要利用柠檬保健养生的上班族,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吧。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柠檬水除脚臭防痤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怎么泡水好 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