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用食品包装用塑料袋

 

使用塑料袋装东西依然是我们很多人的习惯,但是不合格的塑料袋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威胁。专家介绍,合格的塑料袋上面应该印有4种产品信息:产品功能信息、材料信息、标准信息、生产企业信息。

 

符合国家标准的塑料袋有很多种,用途各自不同。有淀粉基塑料袋、可降解塑料袋和普通塑料袋等,但塑料购物袋单面的厚度必须在0.025毫米以上。在选择盛装直接入口食物(如馒头、面条)的塑料袋时,应尽量选购和使用标有“食品专用袋”和“‘QS’标识和编号”这双重标识的塑料袋。正常合格的食品包装袋应是无色、透明或半透明、无味,有一定强度的塑料制品。对于无标识的塑料袋,通过以下方法可以识别其真伪。

 

(1)看。发现塑料袋上无任何标识,混浊不清,有色且分布不均匀则是不合格品。

 

(2)闻。塑料袋有异味或怪味可判断其是不合格品。

 

(3)动手。无毒塑料袋有柔韧性,手摸时有润滑感、表面似有蜡,有毒塑料袋则有黏涩感。可用手捅一下,轻易捅破的,大多是使用回收塑料制成,应慎用。

 

(4)听声音。用手抓住塑料袋一端用力一抖,发出清脆声音者无毒,若声音闷涩者则可能有毒。

 

专家提醒大家, 颜色重(如黑、红、黄袋)或里侧有印刷图案、文字的塑料袋,一般不适用于食品包装,消费者千万不可图一时方便,用这种袋子直接盛装食品。因为带有颜色的塑料袋能掩盖掺入的有毒回收料,同时,若是工业级染料本身也有毒。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不锈钢杯子泡茶当心慢性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选购塑料袋 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