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点注意,防范吃鸡肉时伤害身体

 

鸡肉是我们饮食中最常食用的肉类之一,鸡肉营养丰富,是平时补充营养,产后养病等不可或缺的食物。但即使是营养丰富的鸡肉,吃不对也会有不利的影响。

 

(1)鸡肉性温、助火,所以感冒、口腔溃疡、高血压和便秘患者,最好忌食鸡肉。

 

(2)鸡屁股是淋巴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储存细菌、病毒和致癌物的仓库,应弃掉勿食。

 

(3)痛风症患者不宜喝鸡汤,因为鸡汤中含有很高的嘌呤,会加重病情。

 

(4)勿食无证小商小贩制作的鸡翅、鸡腿、鸡爪,因为大多商家都添加了焦糖色素、鲜活剂、酸性橙、亚硝酸盐、过氧化氢以及防腐剂、色素等有毒化工原料。焦糖色素含砷、铅、汞等有毒元素,而鲜活剂主要成分为甲醇,酸性橙主要用于皮革、纺织物的染色,都对人体有极大伤害。

 

没想到吃鸡肉也会有这些危害吧,在吃鸡肉的时候要注意了。更多关于日常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糯米与鸡肉同食当心肠胃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保健 吃鸡肉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