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饮用牛奶常见的误区

 

牛奶是我们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很好的营养。但是吃法错误不仅影响营养的吸收。以下几种饮用误区你是否也存在呢?

 

在牛奶中添加米汤、稀饭

 

这种做法不科学,因为牛奶中含有维生素A,而米汤和稀饭主要以淀粉为主,它们中含有脂肪氧化酶,会破坏维生素A。所以,为了补充营养,要将两者分开食用。

 

牛奶必须煮沸

 

牛奶消毒的温度要求并不高,70℃时用3分钟,60℃时用6分钟即可。如果煮沸,牛奶中的乳糖就会出现焦化现象,而焦糖可诱发癌症。另外,煮沸后牛奶中的钙会出现磷酸沉淀现象,从而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瓶装牛奶放在阳光

 

下晒,可增加维生素D如果把牛奶放到太阳下去晒,可能会得到一些维生素D,但却失去了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甚至使牛奶变质。

 

牛奶越浓越好

 

婴幼儿喝的牛奶浓淡应该与孩子的年龄成正比,其浓度要按月龄逐渐递增。如果婴幼儿常喝过浓的牛奶,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久而久之,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

 

热牛奶盛在保温杯

 

里保温若将热牛奶盛装在保温杯里,杯内温度下降,便会滋生大量细菌,3~4小时杯内牛奶就会变质。饮用变质牛奶易引发腹泻甚至中毒,因此牛奶最好现饮现煮,不要在保温杯里存放。

 

以上就是喝牛奶的时候容易出现的几种误区,想要更好的饮用牛奶,以上这些内容要注意了。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胃出血吃什么好?能喝牛奶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误区 牛奶的功效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