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头痛喝4款茶饮

 

头痛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现象,但导致的因素也很多,出现头痛的时候如何缓解呢?给大家介绍以下几种食疗方法。

 

热咸柠檬茶:

 

新鲜柠檬切1~2薄片,放少许盐,用开水冲调,趁热喝。如果放冷了就会变苦。热咸柠檬茶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饭前饭后都可以喝,不会伤胃。

 

苹果茶:

 

一个苹果连皮切成薄片,加6碗水,煮开后,再以小火煮3分钟,去渣当茶喝,每天喝,连续十天。

 

梅茶:

 

5个腌紫苏梅或红盐梅用热开水500毫升冲泡,搅扮5分钟后再喝,早餐与晚餐后各喝一杯,连服2个星期。梅子有收敛作用,对头胀痛的人,有明显的作用。

 

红糖姜汤:

 

3厘米长的姜两三块,拍碎,加2大匙红砂糖煎汤。一周吃3回,连吃2个月。生姜含有姜辣素,可使心脏搏动加快,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变快,让全身热起来。红糖,味甘,性温,能缓解疼痛,行血活血。但喉咙痛时不可服。

 

以上这些茶水可以缓解大家的头痛症状,出现头痛的时候不妨喝这些茶。更多关于头痛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6种头痛要及时看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痛怎么办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