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好温盐水泡脚

 

盐水的用处是很多的,而盐本身就是人体每天必须摄入的物质之一,同时也是一些小磕小碰用来应急的药品。中医用盐的历史悠久,认为其性味咸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润燥、滋阴、通便、止吐等作用。用盐炮制的中药多用于补肾固精、利尿和泻火。那么如何利用好淡盐水呢?

 

先来说说淡盐水。淡盐水对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夏季在高温下作业的人们可喝含盐汽水来降温解渴,补充体液。

 

秋冬时节气候干燥,急慢性咽喉炎、扁桃体炎多发。咽喉感觉轻微不适时,可在早晨用淡盐水漱口。当咽喉肿痛时,每天用浓盐汤漱口五六次,能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

 

对于便秘的人而言,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可促消化、去口臭、清肠热、缓解便秘。沙眼和结膜炎患者,每天清晨用淡盐水洗眼,有抗炎和明目的作用。

 

除此之外,盐水还有一大妙用就是泡浴。运动后用温盐水泡脚可解除肌肉酸痛,洗澡时在浴缸里加几把盐,可消除疲劳,还能止痒。如果你不小心被蜂、蝎、蜈蚣等毒虫叮咬了,可以立即用浓盐水洗患处,有助于止痛消肿去毒。更多关于泡脚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养生秘方:花椒水泡脚胜补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盐水的功效 盐水泡脚 便秘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