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脂肪肝的“马甲”症状

 

脂肪肝如今已经成为高发病,年龄还趋于年轻化。临床显示仅37%的脂肪肝患者会主动就医,很多人对脂肪肝的危害认识不足。脂肪肝病症临床就医比例较低的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脂肪肝就诊率低源于三方面

 

1、脂肪肝的诊断与治疗环节脱离,大多数脂肪肝患者是被单位例行体检检查出的,患者本人事先并没有什么具体的不适感,甚至不知道什么是脂肪肝。例行体检只告知了受检人有脂肪肝存在,但体检医师并未及时指导患者进行相关的调养和治疗。脂肪肝的诊断主要依靠病史、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特别是b超和ct检查,但确切的诊断仍依赖于肝活检。

 

2、脂肪肝症状不显山不露水,轻中度脂肪肝的症状一般只表现为:疲乏无力,嗳气腹胀、嗜睡气喘、恶心呕吐、口臭、易上火、酒量小、肝区不适、右腹胀痛。而脂肪肝病症表现出来的这些“马甲”,常被误认为是“亚健康”状态,往往没有被重视。

 

3、很多人对脂肪肝是否需要就医存在认识误区,众多患者认为“加强锻炼、节制饮食、控制饮酒”的方式就可以治好脂肪肝,其实对于脂肪肝患者,如果出现转氨酶偏高、血脂偏高、或右上腹部出现不适感,那么采用以上举措调理,则不能达到彻底治愈脂肪肝目的。

 

对肝毒药物所致的脂肪肝患者,过量运动会干扰肝脏代谢,不利疾病康复。此外,一旦单纯性脂肪肝发展到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阶段,单改变生活方式不能使肝内炎症和肝内纤维化缓解,这时则需要药物介入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