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不吃早餐诱发的胆结石

 

不吃早餐是很不健康的,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长期不吃早餐还会导致胆结石。专家介绍,胆结石主要分为胆囊结石和肝内胆管结石两大类,大家平常说的胆结石主要是指胆囊结石。那么哪些人不吃早餐易得胆结石呢?

 

胆囊结石是在胆汁成分的析出 沉淀 成核和积聚增长等基本过程中形成的,目前认为主要原因是胆汁的成分和理化性质发生改变,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醉过饱和,易于沉淀析出和结晶形成结石;其他原因是胆汁中胆固醇的成核过程异常、胆囊功能异常。肝内胆管结石的形成主要与胆道感染有关。胆囊结石常见诱因有:

 

1、长期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膳食使体内胆固醇增加或肝脏合成胆固醇量增多,造成胆汁中胆固醇过饱和。

 

2、不能按时进餐,胆汁在胆囊内贮存时间过长。

 

3、慢性胆囊炎导致其收缩功能减退。

 

4、妊娠引起的胆汁淤滞,也可引起胆囊结石。

 

不吃早餐,为什么会是引发胆结石的一个主要原因呢?

 

人在早晨空腹时,胆囊内胆汁经过一夜大约12小时的贮存,使胆汁中的胆固醇的饱和度较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由于胆囊收缩,使胆固醇随着胆汁排出,同时食物刺激胆汁分泌,造成胆囊内残存的胆汁中的胆固醇饱和度降低,而使结石不易形成。如果不吃早餐,由于空腹时间过长,胆囊内胆汁贮存时间过久,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过饱和,进而引起胆固醇沉积,逐渐形成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结石的原因 胆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