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干咳的三个食疗法

 

咳嗽的时候有的人会出现有痰的现象,也有的人只是干咳。干咳的时候经常会觉得喉咙痒。那么如何治疗干咳呢?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干咳的食疗方法。

 

1.食油白糖煮鸡蛋

 

有一种咳嗽(俗称干咳嗽)无痰且不发烧,可将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两汤匙,再放适量白糖,然后将一个鸡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烧沸为止。每天早晚(起床之后、人睡之前)趁热饮服,连服三两日即好。

 

2.绿豆汤煮梨

 

取绿豆100克,鸭梨两个煲汤喝,吃梨饮汤早吃各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可治干咳,也不复发。

 

3.冰糖蒸白果

 

白果3钱、冰糖2钱放一点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坚持一个月可治干咳。蒸时先将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进冰糖。

 

以上就是关于治疗干咳的食疗方法介绍,干咳的朋友不妨试试。更多关于干咳的内容,推荐阅读:经常干咳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干咳怎么办 干咳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