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身体的5部位看健康

 

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是名副其实的健康“红绿灯”,它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你哪里生病了。想知道自己有多“健康”吗?下面5个身体部位就是你的最佳“健康测试卡”,赶紧对比一下,看看你的健康有几分,以便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加以治疗。

 

一、手

 

1、察自己的双手,如果发现指尖比指节更粗大,可能是患有较严重的肺部疾病;

 

2、果指甲生长缓慢,没有光泽并且变黄变厚,提示淋巴系统出了毛病;

 

3、果手背静脉突出,并且随着年龄增加越加明显,也提示有心脏病的可能;

 

4、果手掌泛红,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及内分泌失调;

 

5、果过度兴奋或紧张时手掌常潮湿出汗,可能有甲状腺的异常;

 

6、发抖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帕金森病。

 

二、眼睛

 

1、睛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是肝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四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让眼睛太疲劳。

 

2、果经常眼睛疼痛,除了用眼疲劳外,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要提防青光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从身体看健康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