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妙方助你除春燥

 

冬春季节交替时期,室内空气特别干燥。很多人感觉口干舌燥,皮肤干燥,甚至眼睛也发干,儿童还容易咽干、咳嗽。其实,出现这些不适,在饮食上有些办法可以缓解。下面给大家介绍方法。

 

方法一:喝蜂蜜水、银耳羹

 

在干燥的环境中喝水很重要。纯水的补水效果往往不是最好的,相比之下,含有少量碳水化合物(如糖、淀粉、各种植物胶质)的水就好得多。

 

蜂蜜水是很好的补水饮料,慢慢含咽,会明显缓解口腔和咽喉黏膜的干渴感。而银耳羹、燕麦等黏糊糊的汤羹可以让水分长时间附着在黏膜上,滋润喉咙和消化道,并能避免大便干燥

 

方法二:少吃过咸过辣食物和干果

 

身体干燥的另一原因是吃辛辣、过咸食物太多。而炒货类食物除了干燥外,往往还含有很高的盐分。所以,尽管坚果营养价值较高,也不能无限制地吃。

 

方法三: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

 

身体干燥的第三个原因是维生素A不足。如果感觉皮肤粗糙,眼睛发干,夜里看东西不如以前清楚,很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A 存在于动物肝脏、海鱼、蛋黄和奶油当中,植物中的胡萝卜素也能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

 

专家提醒大家,如果已经发生了眼干的情况,在食物补充的同时,最好直接服用维生素A胶囊或鱼肝油。但注意每天的服用量不宜过多,以免发生蓄积性中毒。更多关于春季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春燥易便秘 6小习惯加剧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除春燥的方法 春季保健 春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