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边走边吃易惹阑尾炎

 

我们常常会看到,路边有一些人都是边走边吃东西的。现在生活节奏很快,上班族为了节约时间,经常边走路边吃早餐。专家表示提醒大家,边走边吃的习惯不好。

 

专家介绍,如果边走边吃早餐,马路上尘土飞扬,又有汽车尾气污染,吃的时候就会有灰尘进入口腔。而且边走边吃,呼吸不均匀,食物吞咽的阻力加大,尤其对小孩儿的肠胃有影响。边走边吃在消化过程中对肠蠕动不好,易引起痉挛反应,造成胃部的负担,也易引发阑尾炎,时间长了会造成胃下垂。此外,走路时血液供应会从肠胃等消化系统转移到肌肉,不能使早餐很好转化为人体所需的营养。

 

专家建议,早餐在起床后20至30分钟再吃最合适,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尽量在家中或者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馆吃。更多关于上班族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上班族带饭四原则,让你吃得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边走边吃的危害 阑尾炎 上班族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