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和办公室里蟑螂怎么除

 

蟑螂有两个比较强的能力,一个是生存能力,一个是扩散能力。它从两个方面进行扩散,一个方面就是通过食品货物带到你的工作场所或者你的家庭里面,比如买食品可能本身包装箱里面、包装袋里面就有蟑螂,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通过一些缝隙、管道进来了。

 

蟑螂可以通过各种管道、管线、缝隙进入到你家里来,其中包括电线。所以现在有种很形象的说法,电线是蟑螂的高速公路,通过高速公路的网络四通八达蟑螂可以到处扩散。如果你的邻居家有蟑螂,它很可能通过一个五分硬币厚的缝隙就爬到你家里了。北京的蟑螂种类有美国大蠊、德国小蠊,其实它们不是进口的,都是从国外通过各种货物运输带进来的。

 

蟑螂喜欢吃香甜的食物,所以我们在糕点房、面点的制作间、厨房里面经常能够见到蟑螂的身影。但是蟑螂并不仅仅限于吃这些东西,国外有报道蟑螂在酒窖里面,啤酒、红酒都能喝,它除了吃好的东西以外,在没有吃食物的情况下,它也能够吃纸张、衣服、胶水、茶叶渣,连香烟头、肥皂它都能吃。所以,在我们的办公场所也有很多蟑螂,主要是因为蟑螂的食性比较杂所造成的。

 

可能您没注意,蟑螂也讲卫生

 

说蟑螂脏,真是冤枉了它!其实,蟑螂特爱干净,与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人们总是在肮脏的地方见到它,那实在是因为这些地方就是蟑螂的“工作岗位”。尽管它们从不洗澡,但除了睡觉、觅食、几乎随时随地、分分秒秒都在专心清洗自己的身体。若仔细观察,会发现蟑螂不停地用前脚将那两根长而多节的鞭状触角分别拉到嘴边,再用唾液一节一节依序地将每根触角上的175个环节舔洗干净。

 

因为,蟑螂全靠这两根“天线”般的触角来觅食、避害、联系同伴、分辨敌友……如果触角肮脏,就会感觉失灵,并像发神经一样地直打圈圈。蟑螂尾部有2根小小的尾毛,也各有19节,每个节上还有11根感觉毛,每一根感觉毛也都是不能有一点邋遢的。再加上那6条又细又长的腿等重要部位都要随时清洗。由此可见,保持清洁是它必备的生存条件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蟑螂影响健康的内容介绍,想要预防疾病,还要除掉这个蟑螂威胁。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灭蟑螂的方法:放根黄瓜驱蟑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蟑螂怎么除 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