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排毒 2妙招让你拥有好气色

 

如今的生活让很多人的节奏都加快了。有时候忙得连喝个水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如果长期的不排便那么就会为身体积累起来一些毒素,危害你的健康,所以想要养生清肠排毒是基础。

 

如果你每天排便但仍有残便感,或长期有连续3天以上不排便的情况,伴有面色晦暗、口腔异味、毛孔扩张、皮肤粗糙等症状,应警惕是宿便造成的危害,并考虑对自己肠道进行清理排毒。中医认为,肠内留毒既可招致早衰,又能导致疾病,如食欲不振,胃腹胀满,恶心嗳气,口臭,头晕头痛,精神抑郁等。如果你每天排便但仍有残便感,或长期有连续3天以上不排便的情况,伴有面色晦暗、口腔异味、毛孔扩张、皮肤粗糙等症状,应警惕是宿便造成的危害,并考虑对自己肠道进行清理排毒。

 

预防宿便

 

饮食疗法:适度多吃富含食物纤维的杂粮、豆类、木耳、海藻、苹果、酸奶、蜂蜜、蔬菜等,这些食物有助于增强肠蠕动,促进肠内有害物质的排出。

 

坚持适度运动锻炼:选择跳绳、游泳、健身走、体操及仰卧起坐等运动项目。体育锻炼有利于增强体质和腹部肌肉,能促进肠道的蠕动使粪便顺利排出。

 

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清肠排毒

 

可以通过空腹饮用淡盐水配合适当运动的方法达到清肠排毒的目的。

 

准备工作:自我清肠排毒最好选在休息日进行,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吃大鱼大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晨起空腹喝盐水:饮水量以自我感觉胃部胀满但又不致痛苦为准。水温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调整,口味比平时喝的菜汤稍微咸一点。喝水方式应是大口大口地喝,吞咽动作要快一些,这样,水能够集中快速地到达肠道,为清洗和排毒创作条件。而小口小口地慢速喝,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转为小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肠排毒的方法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