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就应该这样吃

 

当代社会,尤其白领阶层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各种应酬越来越多,压力也越来越大,不得不为了各种原因,常常泡在酒桌上,甚至喝到醉得不省人事。碰到喜欢吃的东西就控制不住,暴饮暴食,加上环境污染、水污染,使得大量毒素和脂肪堆积在肝脏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养肝护肝,保护好自己的肝脏呢?

 

可见,现代人对肝脏的保健确实迫在眉睫。但有些人不懂得正确的养生方法,不懂得采取一些养肝护肝的措施,继续熬夜加班、抽烟喝酒甚至减肥,影响了肝脏正常的代谢,对肝脏造成严重损伤,从而引发脂肪肝、酒精肝等一系列肝脏疾病。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们要在平时生活中养肝护肝。日常生活中吃什么东西养肝护肝?

 

首先,要多吃清淡的食物。油腻食品吃多了会产生饱胀感,让人食欲不振,因为它们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妨碍多种营养的摄入,而且容易让人感觉累,出现嗜睡的症状,影响工作效率。而清淡的食物一般没有什么刺激性,而且比较容易被消化吸收,这样就能减轻肝脏负担,让肝脏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排毒。

 

其次,可以多吃一点新鲜的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素等,可以为肝脏补充足够的营养。

 

再者,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入。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按比例均衡摄入。鱼、鸭肉等低脂高蛋白食品,对受损肝脏具有很好的修复作用;牛奶则具有良好的养肝护肝作用。

 

营养专家还提醒大家,膳食还要多样化,避免单调,并科学合理地搭配好膳食,如主食与副食、粗粮与细粮、荤食与素食等,都应该合理搭配,只有这样才能从多种食物中获得足够丰富的营养,使人精力充沛。更多关于养肝护肝的内容,推荐阅读:养肝护肝,最需要的七种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肝护肝方法 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