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萝卜好处多多

 

萝卜是我们常吃的蔬菜之一,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有的人甚至生吃萝卜。而且吃萝卜的好处有很多,那么生吃萝卜有哪些好处呢?

 

科学研究发现,萝卜中含有一种抗肿瘤抗病毒的活性物质,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名为干扰素诱生剂,对人的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子宫颈癌等细胞均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萝卜煮熟后其有效成份已被破坏,而生吃萝卜--细嚼才能使其细胞中的有效成分释放出来,并注意服后半小时不饮食,以防其有效成分被其它食物稀释。每日或隔日100克至150克。

 

那么为何要生吃萝卜呢?究其原因是这种活性成分比较“娇气”,不耐热,如果按常规来烹调,经过加热会使其活性减失,所幸我国民间早有生吃萝卜的习惯。另外口腔内的核糖核酸酶对这种活性成分耐受性较好,故为生吃萝卜细嚼慢咽提供了有利条件,这样可以让活性成分充分地发挥其诱导干扰素产生的作用。

 

吃法很简单,一般可以每天或隔天吃萝卜100~150克,吃前先洗干净,再用冷开水冲一下。吃时尽量做到细嚼慢咽,吃后半小时内暂停进食其它食物。据报道,这一吃法已经在国内某些癌症高发地区加以倡导和推广。

 

萝卜本身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的A、C,是保持细胞间质的必需物质,起着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其次是萝卜中的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致癌“疑凶”亚硝胺,可大大减少其致癌的危险性。还有,萝卜中的木质素能提高巨细胞吞噬癌细胞的能力好几倍,至于萝卜中丰富的粗纤维,对促进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预防肠癌亦有一定作用。

 

能生吃萝卜的朋友,不妨试试生吃萝卜的保健养生方法吧。更多关于萝卜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冬季白萝卜怎么吃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吃萝卜的好处 生吃萝卜 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