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的人慎吃猕猴桃

 

我们常会看到喝酒会酒精过敏,吃海鲜过敏等现象,但是吃猕猴桃会过敏相信不少人不是很了解。专家表示,过敏体质的人要慎吃猕猴桃。

 

过敏体质人群通常对海鲜、花粉、尘螨、酒精等常见的过敏源警惕性很高,但很多人不知道香甜可口、有着“水果之王”美誉的猕猴桃也可能引起过敏。有些人对猕猴桃会过敏,表现为舌头发麻、喉咙发痒,还可能发展为口腔黏膜水肿。如果出现呼吸困难、透不过气,这表明喉头黏膜出现了水肿,严重时可致人死亡。

 

医生提醒,过敏体质人群一定要谨慎食用猕猴桃,生活中还应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可能诱发自身过敏反应的水果及食物,以免发生意外。一旦有过敏症状应及时就诊,以免病情加重危及生命。更多关于过敏体质的内容,推荐阅读:过敏能治好吗?过敏体质如何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体质 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