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除燥,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多喝水是我们对付干燥季节的一种必要手段。但是,如果我们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干燥带给我们的负面效应。水份进入人体后,很快就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蜂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那么蜂蜜什么时喝最好呢?

 

1、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后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2、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3、润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用法: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4、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用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面包,酒后饮蜂蜜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抚皮肤 蜂蜜啥时喝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