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枯分叉,吃这两个食疗方调理

 

头发干枯是指头发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润,而导致头发干枯易折断,发尾出现分叉现象。想要健康的秀发,就要及时护理头发,让自己的头发重新焕发光泽。下面给大家推荐两个护发食疗方。帮你解决头发干枯分叉的现象。

 

引起头发干枯分叉的原因很多,首先,头发干枯与人体内脏的功能密切相关。人体内气血不足,内脏功能失调,都会使头发失去营养,导致头发干枯;其次营养不良,营养失调,如维生素A缺乏,蛋白质缺乏等;遗传因素;大气污染的侵害;日晒,阳光中紫外线的伤害;化学物的伤害,如染发、烫发、热吹风等;长期睡眠不足和疲劳过度;吸烟过多;某些疾病的伤害,如贫血、低钾等,都可引起头发干枯。下面二款食疗方对防治头发干枯有疗效。

 

【方1】蜜枣核桃羹:

 

蜜枣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蜜枣去核,洗净,沥干水分;与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锅,小火炖煮;待汤羹黏稠、核桃绵软即可关火食用。

 

功效提示: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

 

此甜汤滋补肝肾、润肺生津、养血润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干枯怎么办 头发干枯吃什么好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