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食疗该怎么吃

 

冬季感冒是很常见的现象,不少感冒还会引起咳嗽、支气管炎、肺炎等症,非常难受。除了吃药调理外,在饮食上注意调养,也是可以缓解这些症状的。下面介绍一道滋阴养肺、止咳化痰的食谱。

 

鲜芦根1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

 

做法:1、取鲜芦根150克,洗净切断;

 

2、加入杏仁10克,同煎取汁;

 

3、放入粳米50克,煮粥,至米熟粥成,即可食用。

 

功效提示:芦根清热生津除烦,甜杏仁润肺止咳,粳米健脾和胃。此方可清肺热、止咳化痰,用于咳嗽、有黄白痰、咽干、口渴等症状的患者。

 

另外,在感冒时日常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食蔬菜水果及豆制品,少食肉食及含脂肪较多的食物,忌食辛辣,戒烟酒。蔬菜以胡萝卜、西红柿、丝瓜、鲜藕、竹笋、菠菜、南瓜、黄瓜等为主;水果以柑桔、梨、苹果、葡萄等为主。

 

想要利用饮食调理的方法缓解咳嗽,以上这个止咳化痰食疗方是不错的选择。更多关于咳嗽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咳嗽气喘吃哪些水果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止咳化痰的方法 止咳化痰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