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少痰吃什么药膳方

 

咳嗽是很常见的事,但是要治疗咳嗽,还得分清咳嗽的症状,辨证治疗。咳嗽有的有痰,有的是干咳。而咽痒干咳多见于感冒引起的急性咽喉炎、急性支气管炎等,多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干咳少痰是肺热引起的,在治疗上应以润肺清热为主。在食物上应多吃润肺食品。那干咳少痰吃什么药膳方呢?

 

【干咳少痰药膳方】

 

木耳10克,冰糖20克、百合10克。

 

做法:1、木耳10克,清水泡发12小时,放入碗中;

 

2、加入冰糖20克、百合10克,将碗放入蒸锅中,隔水炖1小时;

 

3、拌入蜂蜜,每日晨起空腹食用。

 

功效提示:白木耳,又叫银耳,其性甘淡平,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百合甘微苦寒,滋阴润肺,清心除烦。

 

此方具有润肺止咳平喘的作用,适用于干咳少痰、咽干气喘的咳喘病人。

 

以上就是干咳少痰的食疗方介绍,辨证治疗才能好的更快。更多关于咳嗽的内容,推荐阅读:咳嗽不能吃5样东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干咳少痰怎么办 干咳少痰吃什么好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