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怎么吃

 

冬季很多人胃口变好了,但也有不少人饭吃得不少,肉也吃得不少,身体却不长肉,面黄肌瘦,还经常出现腹胀、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是怎么回事呢? 中医认为这些人可能是脾胃虚弱。脾胃虚弱者可以吃一些补脾健胃的补药 ,也可以吃一些药膳来改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可以调理脾胃虚弱的食疗方。

 

脾胃虚弱药膳方】

 

白糯米;猪肉糜。

 

作法:1、将糯米浸泡2小时后捞出待用。

 

2、肉糜内加入鸡蛋,酒,盐。少许生粉拌匀,然后做成小个小圆子,滚上糯米。

 

3、放在盘中,上灶隔水蒸20分钟即可。

 

功效提示: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此方对脾胃虚弱、虚汗、盗汗有一定的效果。

 

以上这款食疗方可以帮助调理脾胃虚弱,身体虚的朋友不妨试试。更多关于脾胃虚弱的内容,推荐阅读:小孩脾胃虚弱应该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胃虚弱怎么办 脾胃虚弱吃什么调理 脾胃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