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的3个食疗方法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病,其病程长,容易反复发作,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发作时可危及生命。除了药物治疗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那么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调理呢?

 

经急性发作后,病人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常表现肺虚、肾虚、脾虚等症。且常咳痰,易感冒及其他原因诱发哮喘发作,或长期夜间发作,日间停止。此时应及时调理身体,尤其饮食疗法很有必要,可以减少发作或控制发作。饮食疗法原则,采取健脾补肾益肺法为主,兼化痰降气。如下饮食疗法都可酌情选用。

 

【方1】银杏(白果)15克,甜杏仁30克,猪肺一只(300克左右),黄酒、盐适量。

 

做法:1、将白果去壳、衣,打碎,甜杏仁洗净打碎,与白果放在一起,加黄酒湿润备用。

 

2、猪肺洗净后,将白果仁、甜杏仁塞入气管内,将气管扎紧,放入沙锅,加黄酒、盐,炖至熟烂,切片食用。每日2~3次,可供6次食用。

 

功效提示:白果味甘、苦、涩,性平,可敛肺气,定喘嗽;甜杏仁可止咳下气;猪肺味甘,性平,入肺经,《本草纲目》称之为补肺气止咳的佳品。三者配伍,加强了补肺通气、定喘宁咳、灭菌消痰之功效,对于久病肺虚、畏寒,气短,自汗,喉间常有哮声有一定疗效。

 

注:白果有小毒,每次食3~5个即可,勿过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支气管哮喘怎么办 支气管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