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阿胶是很常用到的保健食品,它具有滋阴补血的作用,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等等。阿胶虽然好处很多,但是吃的时候也是要注意的。阿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给大家盘点阿胶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阿胶性滋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脾虚者不适合服用;另外,在我们感冒、咳嗽以及女性月经来潮时,也是需要停服阿胶的,待我们病愈或经停后在服用,那么阿胶与什么不能一起吃呢?

 

1、 阿胶不能与萝卜一起吃,因为萝卜属于顺气和促消化的食物,而阿胶是补气的,一起服用的话会相抵,大大降低了阿胶的功效,起不到补血、补气的作用。

 

2、 阿胶不能与浓茶一起服用,因为茶水中含有茶多酚等物质,如果一同服用会阻碍营养物质的吸收,会影响阿胶的功效。

 

3、 阿胶不能与大蒜一起吃,一起食用大蒜会影响阿胶的功效。 因为大蒜和萝卜一样都属于顺气和促消化的食物。

 

4、 阿胶不能与绿豆汤一起喝,阿胶与绿豆汤一起服用会降低阿胶的功效。因为绿豆是属于寒凉性食物,具有解毒的作用, 所以最好间隔开时间服用。

 

5、 阿胶不能和大黄一起吃,由于大黄具有泻火的功效,一同服用会失去阿胶的营养作用。

 

以上就是阿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内容介绍,另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在饮食方面需要清淡,食易消化易吸收的东西,避免不良的刺激影响阿胶的功效。更多关于阿胶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药膳养生:阿胶糯米粥开胃补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胶的保健功效 阿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