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及检查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指由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或行降低幽门功能的手术等原因造成含有胆汁、胰液等十二指肠内容物流入胃,使胃黏膜产生炎症、糜烂和出血等,减弱胃黏膜屏障功能,引起H+弥散增加,而导致的胃黏膜慢性炎症。了解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并及时确诊治疗很关键。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主要为胃大部切除、胃空肠吻合术后,以及幽门功能失常和慢性胆道疾病等。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表现

 

1.腹胀

 

这是比较主要的症状之一,表现为腹部饱胀不适,中上腹持续烧灼感,也可表现为胸骨后痛,餐后可加重。

 

2.胃灼热

 

胃部有灼烧感,甚至有些患者食管也会有烧灼感,常常伴有嗳气、反酸、恶心、呕吐、肠鸣、排便不畅、食欲减退以及消瘦等现象。

 

3.胃出血

 

严重的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还会出现胃出血的情况,有的患者大便呈现黑色,有的是呕血。

 

4.呕吐

 

由于胃排空障碍,呕吐一般发生在晚间或半夜,有些患者呕吐物中带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 胆汁反流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