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打嗝不止 掐手腕可缓解

 

打嗝是很正常的一个生理现象,由横膈膜痉挛收缩引起的。而冬季更容易受到寒冷刺激而出现打嗝不止的现象。如果再饱餐、吃饭过快或吃干硬食物,很容易出现呃逆,让人尴尬。那么打嗝不止怎么办呢?

 

1、进餐时

 

有些人习惯边吃饭边喝水,或是果汁及其他饮料。如果你喝了过多的水,把胃塞得满满的,就冲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浓度越低,打嗝就会越重。

 

2、头痛时

 

头疼感冒时,您是否服用过治头痛的“冒泡”药片?有些药片,例如阿司匹林、泡腾片,溶解在水里会冒出碳酸气。这种碳酸气会引起打嗝。

 

3、碳酸饮料

 

不可否认在口渴或是大汗淋漓时,喝一瓶冰凉而爽口的碳酸饮料是无比的享受。但是从香槟酒瓶或者可乐罐里冲出来的压缩气体会以同样的力量从消化系统冒出来。

 

4、焦虑不安

 

当你处于精神压力大的状态,身体对氧气的需求就会增加。结果,就会像鱼那样机械地用嘴吸进很多空气,引起打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嗝不止怎么办 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