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暗示疾病,6招助你迅速搞定

 

和别人说话如果让对方闻到口腔异味,是非常尴尬的事情。口臭是困扰我们的一大难题。要想摆脱口臭就要知道口臭是怎么回事。其实口臭是因为有疾病,必须要对症下药。

 

口臭是身体发出的预警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便秘长期便秘,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引起口臭、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肺炎及鼻腔疾病:患这两种病也有口臭的可能,因为肺部有炎症,呼吸经过肺部后产生出来的气体就是被污染的;而鼻腔生病所引起的原因也是同样的道理。

 

肝、肾功能衰竭等全身性疾病:如酮酸中毒可出现甜味或烂苹果味。

 

自测口臭的小方法

 

自测口气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

 

也可以用一次性的塑料小勺在舌背上轻刮几下,放到鼻前判断,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检查来源于舌头后部的口臭。

 

虽然很多人都有口臭,但多数自己都难以察觉,很多口臭者都是因为家人或朋友的“投诉”才发现自己有口臭。这是因为口腔后边软腭部分同鼻腔连在一起,鼻子就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所以,千万别等到恋人或朋友都不敢靠近时才发现这难闻的口气。最好经常做做测试,如果连续多次或长期都能检查出口臭,很可能已患有口腔或其它疾病,就要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的原因 口臭怎么办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