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血管清洁的6种食疗方

 

血管如果堆积了垃圾就会引起动脉硬化,所以只有让血管软化,没有垃圾,这样才能杜绝疾病,那么平时饮食中要注意多喝水或者汤。那么多喝点汤水对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利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那些汤对净化血管有利。

 

【玉米木耳粥】

 

原料:玉米150g,黑木耳10g。

 

制法:将木耳用冷水浸泡,待泡软后将其撕碎,将玉米煮熟,然后加入木耳起煮成稀粥即可食用。此粥可经常食用。

 

保健功效:玉米油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脂类的正常代谢,木耳能防止胆固醇沉积,有抗血小板凝聚作用。

 

【红薯芝麻粥】

 

原料:红薯1000g,大米、芝麻各适量。

 

制法:将红薯洗净后切成片,与洗净后的大米起煮成稀粥,将芝麻加适量的食盐炒熟后碾碎,装入瓶内备用。每次取一汤勺芝麻粉放八红薯粥中拌匀后即可食用。

 

保健功效:此粥可经常食用。芝麻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及四烯酸,有良好的降胆固醇作用,红薯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是预防动脉硬化的佳品。

 

【香菇冬瓜汤】

 

原料:香菇15g,冬瓜500g,食盐、葱白各适量。

 

制法:将冬瓜切成小片与香菇一起放入锅内煮汤,再加入食盐、葱白即可食用,香菇中有一种核酸类物质,该物质可以抑制胆固醇上升,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保健功效:冬瓜性味甘凉,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作用,与香菇同用,有补脾益肾、降低血脂之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管排毒吃什么 排毒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