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染发,小心毛囊萎缩致脱发

 

如今时尚女性美发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就是染发。喜欢染发的女生都会有这样的困扰,染了没几个月头顶就长出黑发,因此,不得不定期补染。经常这样染发无疑会对头皮、头发造成损伤,轻者头皮瘙痒,重者导致出现毛囊萎缩致脱发。

 

频繁染发会引发过敏现象,而且染发膏中的碱性成分将头发表皮层的毛鳞片打开,人工色素进入到头发的皮质层,染膏中的阿摩尼亚成分对毛鳞片有很强的破坏作用,如果养护不当很容易造成毛鳞片脱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丧失光泽和弹性。如果长期都有经常染烫发的习惯,要注意头皮与毛囊可能受损,甚至出现提早退化危机。此外,长期染发不仅对头皮造成影响,其中的化学成分还会损伤身体造血系统,所以染发不宜过于频繁。

 

常染发当心毛囊萎缩致脱发

 

还要提醒大家,染发后须随时注意头皮状况,有发痒、肿胀等过敏反应,应立即就医。若置之不理,容易造成毛囊坏死。要知道毛囊有無受損,或受損程度,可通过毛囊检测看的出來。

 

染发要做好全程护理

 

虽然染发会伤害头发、头皮,但是不少人仍然难以舍弃。那么,染发前后以及过程中怎么做能将伤害降至最小呢?染发要做好以下全程准备、护理工作。

 

1.怀孕不要染发。

 

2.染发前,先进行局部皮肤测试,如有过敏不能染发。

 

3.染发前在头皮至肩颈涂抹凡士林。

 

4.染发一星期前后不得进行冷烫。

 

5.避免洗头式染发。

 

6.两次染发至少间隔3个月,补染发根找专业人士。

 

除了以上这些护发注意事项外,护发最重要的是要养好发质,避免发质受损,如使用护发产品、洗头水温不要太烫、吹风机温度不要太热,或由内而外通过均衡饮食、充足睡眠,都可令头发保持健康。更多关于护发的内容,推荐阅读:10个护发的方法让你远离白头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染发的危害 染发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