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致减寿的11个坏习惯

 

不良的习惯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一些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可能对健康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专家为我们总结了日常生活中会缩短寿命的11件事情,给读者以提醒。

 

很难找到真爱。难找到一个如意伴侣会让人们的寿命缩短几个月,而长期单身会让寿命缩短长达10年之久。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的研究发现,如果一个社区中的性别比例倾斜(如男性数量明显多于女性),就会导致处于弱势地位的性别群体短寿。

 

整日久坐每天静坐时间超过3个小时就会让寿命缩短整整2年。澳大利亚学者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即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也无法弥补长时间静坐对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

 

忽略朋友。美国杨百翰大学和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者通过对148项不同研究的数据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拥有大量朋友的老人在观测期内死亡的风险下降了22%,这种社会关系的联结会促进大脑的健康运行。

 

看电视时间长。哈佛研究者发现,每天看电视2个小时,会让早亡和患上心脏病、II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看电视会让静坐的负面影响更为糟糕。

 

吃不健康食品。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进行的研究显示:饮食习惯的不同会造成两个城镇人口的平均寿命相差七年。比如当红肉的摄取量超过正常限量时,就会让人们的预期寿命缩短20%。



  失去工作。加拿大学者通过对15个国家2000万人口长达40年的追踪调查发现:失业会让人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63%,失去工作的老年人寿命会缩短3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坏习惯 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