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冬季皮肤干燥的食疗方

 

冬天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因为皮肤血管经常处于收缩状态,汗腺、皮脂腺分泌明显减少,缺乏水分。老年人因生理情况,皮脂腺分泌减少(其中女性更为多见),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严重的还会出现皲裂和脱皮,以手、脚部位的关节处最为明显。那么该怎样解决冬季皮肤干燥的问题呢?

 

皮肤专家建议大家应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善:

 

生活起居。 要注意改善环境,室内可使用加湿器增加湿度,洗手及时使用护手霜。皮肤干燥的人洗澡时不要用太热的水(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洗掉),最好用温水。不要使用香皂(香皂一般呈碱性,易使皮肤表层的pH值失衡),最好用滋润的浴液,洗过澡后涂抹含有保湿成分的润肤乳。冬季洗澡不要太勤,一周一次即可。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舒畅,起居有节,少熬夜。

 

运动锻炼。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适宜的运动有快走、散步、跳绳、球类运动、游泳等(要注意游泳过后全身涂抹润肤霜),锻炼程度以全身出微汗出即可。空闲时可以经常搓手足以促进血液循环。

 

饮食营养。 皮肤较干燥的人注意平时应多饮水,可多吃一些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的食物及碱性食物(如胡萝卜、卷心菜等),还有豆制品、奶制品、蛋类以及新鲜蔬菜、粗粮、黑芝麻、蜂蜜等,多吃苹果、梨、香蕉、柚子等水果,可使皮肤润泽。少食用咖啡、可乐及酸辣刺激性食物,少饮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