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药膳食疗助你冬季补足元气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节,而进补,最常见的就是食疗方法,汤则是少不了。俗话也说:“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可想而知,冬季进补的重要性。那么冬季喝什么汤好呢?中医给大家推荐五款可以帮助补充元气的汤水。

 

冬季进补汤:莲子百合汤

 

用料:半斤瘦肉,百合半两,一两莲子,蜜枣四枚 。

 

做法:把所有材料洗净,一齐放入煲内,加六碗清水,煲三到四个钟点,直至莲子松化,百合融在汤里。

 

功效:莲子具有养神安宁,降血压的功效。而百合能补中益气,温肺止咳。两种材料加上瘦肉一齐煲汤,不仅滋补中气、健肺养颜,养神平压,而且味道也相当好。

 

冬季进补汤:银耳雪梨炖瘦肉

 

用料:瘦肉100克、蜜枣1个银耳3克、雪梨50克、

 

做法:首先,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接着,将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300毫升水,隔水炖1小时。

 

功效:具有养阴润肺,生津润肠,降火清心的功效。

 

冬季进补汤:花旗参炖水鸭

 

用料:水鸭120克、生姜1片、花旗参5克

 

做法:首先,将水鸭去毛、剖好、切块、略煮,接着将花旗参洗净、切片,加一片生姜。然后,放入炖盅内,加250毫升水,隔水炖2小时。

 

功效:不仅能益气养阴,清虚热,还能滋阴养胃,补气利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进补注意事项 补气 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