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噩梦,要改掉6大生活陋习

 

很多人晚上睡觉都会做梦。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实除了这个因素外,还有一些因素也会导致睡觉做梦。睡眠保障专家介绍了几个会妨碍睡眠、招致噩梦的坏习惯,不妨参照以做调整。

 

房间异味。 睡前和睡觉时闻到的味道会影响梦境。研究显示,闻着花香入睡可以做好梦,而闻着类似硫磺之类的异味,会导致做噩梦。睡前可以在卧室里喷点樱花味的植物精油,帮助安然入眠。

 

环境嘈杂。 睡觉时要尽量保持房间安静,开着电视、听着嘈杂的音乐睡,会影响睡眠质量,容易做噩梦。睡觉时可以放点海浪声之类的轻柔音乐,有助人体放松进入深度睡眠。

 

生气吵架。 睡前不要与人争吵,负面的语言和声音会令人睡不好觉。家长更是不要在孩子睡前批评孩子。

 

睡前吃辣。 睡觉前吃奶酪、辛辣食物等会影响消化,使人处于兴奋状态,容易让人做噩梦。晚饭最晚要在睡前2小时吃,下午14点以后尽量不要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维生素B6不足或摄取过多。 维生素B6在人体内会转化成辅酶,对合成“血清素”这种安眠物质必不可少。如果摄取量不足易引发噩梦,而摄取过量则会令人难以熟睡。通过吃鳄梨、香蕉、坚果、肉类等食物的方法获取维生素B6更安全。

 

空腹睡觉。 空腹状态会引发低血糖,令人在睡觉过程中容易醒来。可在睡前吃根香蕉或喝杯牛奶来补充色氨酸,有助宁心安神,做个好梦。

 

以上这些都是容易造成做噩梦的因素,远离噩梦,从生活小事做起吧。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揭秘梦境:做梦被人追赶预示什么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做噩梦的原因 做梦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