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的日常保健方法

 

冬季由于气候原因,加上水分补充不够,很多人出现嘴唇干裂起皮的现象。为了缓解唇部的不适,一些人会不断的用舌头去舔,甚至用手去撕扯正在脱落的皮肤,尤其是自制力较差的人,最容易使嘴唇伤上加伤。

 

1、唇部干裂不适别用舌头舔

 

冬季气候干燥,风大,若是饮食不注意,水分补充不及时,口唇没有汗腺和油脂的及时保护,容易致使儿童乃至成人出现嘴唇干裂、脱皮,甚至出血等表现,疼痛难耐。更严重的是,日后容易导致“唇炎”反复发作。

 

唇部干裂不适,一些人喜欢反复用舌头去舔,以滋润口唇,缓解不适,却不知,舔嘴唇虽然可以解一时之急,但是当唇部的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使唇陷入恶性循环中,结果越舔越干,越舔越裂,越舔越痛。

 

2、嘴唇起皮不要撕

 

嘴唇干燥脱皮,千万别用手撕脱皮,这样有可能将唇部撕伤。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膏。

 

3、忌食过辣食物

 

这种季节,吃过多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所以千万别吃得太辣哦!

 

4、正确使用唇膏

 

唇膏最好在出门前、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最好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且具有良好保湿修复功能。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达到双倍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