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有效预防冬季流感

 

冬季天气寒冷,成为流感的多发季节。流感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症状非常典型,一发病即出现高烧,伴有寒战、肌肉酸痛、头痛、咽痛、乏力等症状。流感不易控制,而且容易引发并发症,因此,流感的预防十分重要。那么冬季如何预防流感呢?

 

预防流感从多方面着手

 

1、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容易受寒,抵抗力下降,病毒最容易侵袭呼吸系统。在冬季要随着天气的冷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寒,特别是要注意脚部的保暖,脚对温度非常敏感,如果脚部受寒,会反射性的引起鼻粘膜血管收缩,使人容易受感冒病毒侵扰,提倡使用冷水洗脸。

 

2、注意保持个人卫生

 

尽量减少触摸共用物品,勤洗手。感冒病毒在手上的生存时间可能超过30小时,因此勤洗手十分重要,可以利用酒精或者洗手液进行手的全方位清洁,最后利用流水冲洗。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愉快的精神,多与他人交往,每天保持适量的运动,合理膳食,饮食尽量保持清淡,多食用绿色蔬菜,利用饮食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在冬季饮食中可以添加少量的脂肪,一方面促进维生素的洗收,另外一方面可以为身体提供热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流感的方法 预防流感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