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落水的自我急救方法

 

遭遇意外事故是很我们很难控制的,如果不是主观原因,因为外在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我们一定要懂得自救。比如汽车失控落水时该如何急救呢?

 

专家介绍,汽车失控落水时,司机应用双手护住头部和胸部,尽可能将身体在座位上,并紧闭嘴唇,咬紧牙关,同时迅速冷静地作出判断,弄清汽车下沉后的状况,比如判明车辆入水的方向(一般汽车入水大都是车头先入水)。

 

车辆落水后,如果人员还能从车窗中逃出,应该尽快打开车窗逃去;如果不可能,就应该关闭门窗,控制水的浸入,打开全部车灯,待车辆稳定后,再决定从哪个门窗逃走,这时要解开安全带,脱掉外衣,待水位到下腭前,作一次深呼吸,然后打开汽车的门窗逃出。

 

有时由于精神太紧张,或者由于外部水的压力太大,以及车体歪斜等原因,车门会难以打开,这时不要慌张。因为水注满车体需要一定的时间,应该从容不迫地利用车内工具砸破门窗玻璃,另外,可以用皮鞋打碎车窗,或用布缠住手臂击碎玻璃以便脱身,这些做法过去都有成功的先例。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落水后的自救方法介绍,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遇到车祸时的急救与自救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救方法 急救常识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