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家居摆设也会让你长胖

 

 

不说不知,原来家里的摆设或布置会影响体重,由餐具、沙发、窗帘的材料甚至是墙纸的颜色都可能是你减肥的大敌。 那么如何远离这些让自己肥胖的因素呢?

 

灯光、餐具影响食欲

 

在昏暗的灯光下,容易让人放松,因此不知不觉下会吃得比正常多,所以最好选择于灯光明亮的餐厅用膳。另外,黄色碗盘都会令人食欲大增,因为黄色会刺激食欲,不妨试试蓝色、紫色的碗盘,可以减少食量。

 

边看电视边长肉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医生指出:“想避免吃太多,最好方法就是把电视关掉,不要边吃边看,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而看电视的时候,总会令人产生不必要的食欲,不知不觉就会吃下不少junk food。

 

屋子太乱会发胖

 

据英国《每日邮报》曾报导,美国心理学家Peter Walsh的着作-《瘦子房间的秘密》,指出屋子凌乱也会导致肥胖。住处可以反映主人的心态及身材,例如厨房凌乱会导致糟糕的饮食或运动鞋找不到就很难坚持健身。减肥前应该让屋子变得井井有条,让自己告别不良的生活习惯。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家具摆设影响肥胖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18条居家习惯让你与健康同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家居摆设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