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这2种睡姿能补肾快速入睡

 

冬季寒冷,很多人感到手脚冰凉、腰背发冷,中医认为,这是由于肾阳不足所引起的。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门,如果肾阳虚衰,温煦人体的功能下降,就会出现以上症状。中医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让你睡觉也可以养肾。

 

一个人生命力的强弱,关键就是看阳气是否充足。练习道家还阳卧、混元卧,可以养肾气、生阳气,激发人体生命潜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起到防病强身、延年益寿的效果。

 

还阳卧

 

练习时,首先熟练还阳卧功法,可在每天晚上入睡前练习。身体自然平躺仰卧,胯关节放松,两腿弯曲,小腿向内收,两脚心相对,脚后跟正对着会阴处,两手心放于小腹处,掌心向着腹部。摆好姿势后,徽闭眼,心中默念“虚”字,以鼻吸气,意想气聚于小腹处,再滚动到后腰;以嘴呼气,意想体内的邪气随着呼气排出体外。每晚睡前练习半小时。

 

混元卧

 

还阳卧练习一个月后,再高层次的练法是混元卧。姿势依旧为仰卧,两脚心相对,两手要十指交叉并盖在头顶的百会穴处。通过练习还阳卧、混元卧,可很快使阳气充盈起来。

 

想不到睡觉姿势也可以养肾吧?冬季养肾护肾,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吧。更多关于养肾的内容,推荐阅读:老中医传授的十个养肾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姿 睡觉 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