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多种眼药水要隔开10分钟

 

眼睛干涩、眼睛不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滴眼药水。有的人甚至有医生开了三种眼药水和一种眼药膏,这些眼药水能一起用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张沫介绍,当需要使用多种眼药水时,一般建议不要同时滴入眼内。眼药水和眼药膏等各自作用不同,如降低眼压、消除眼内部炎症等,各自的成分也不相同,可能发生相互作用,影响药物的疗效,甚至引发不良反应。

 

使用不同眼药水,最好间隔10分钟左右,保证都被充分吸收,而且不会相互干扰。如果需要同时使用眼药水和眼药膏,请先使用眼药水,等其完全吸收后再用眼药膏。这是因为膏状药物在眼内需要较长时间吸收,间隔时间不足时会影响眼药水的吸收。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眼药水的使用注意事项介绍。更多关于眼药水的内容,推荐阅读:警惕了!这样用眼药水很伤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药水使用注意事项 眼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