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给加湿器乱加料,保健不成反致病

 

 

冬天很干燥,许多人就会给客厅或卧室放置一台加湿器。有人认为,在加湿器里加入醋、板蓝根等调料,不仅能杀菌、还能预防感冒。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功效呢?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专家提醒,如此做法其实并不妥当,还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加湿器中加入大家想象中会产生奇效的添加剂,对身体非但无益,反而有害。

 

这些添加剂多含有化学成分,经过雾化处理喷到空气中,会对人体呼吸系统产生刺激,对本身有慢性肺病的患者来说,会加重病情,还会诱发哮喘等疾病。特别是对小孩、孕妇等抵抗能力差的群体,更是加大疾病发生几率。

 

加湿器中添加杀菌剂也难以起到杀菌功效。要消灭病原体需要杀菌剂达到一定浓度才能起效,加湿器的水分子不均匀,只是局部浓度过高,起不到对房间杀菌的功效。

 

专家建议,加湿器内最好添加纯净水,最好坚持每天换水;定期对加湿器内壁进行清洁,防止细菌、病毒侵入呼吸道黏膜。还要注意房间内通风,加快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新鲜,科学预防呼吸疾病。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使用加湿器会产生辐射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加湿器的保健功效 加湿器